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培训  人事管理  劳资薪酬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新闻公告
 新闻快讯 
 网站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快讯>>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09-05 21:05  

 

 

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主题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教委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学校党政研究,决定在教师节期间,围绕主题开展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教师团队建设座谈会、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黄大年式高校教师团队推选创建宣传等系列活动。各二级单位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为做好该项工作,现将教师节系列活动有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宣传先进典型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对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讨论,凝聚共识。利用多种手段,大力宣传优秀的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充分展示学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和新成效,生动展示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显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

二、开展庆祝表彰

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走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积极投身教育综合改革事业,深化改革,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果。学校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三、举行座谈交流

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选创建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召开教学团队、学科团队和科研团队教师座谈会,围绕推选,开展学习,提高认识,注重培育,整合力量,加强建设。

四、走访慰问关怀

在教师节期间,要开展广泛调研,了解教师所急所想,倾听教师意见建议,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关注高层次人才、优秀教师、离退休老教师,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务实、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2017年教师节系列活动安排表

 

中共重庆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795

上一条:重科这支十余人的团队,做出了让上亿人受益的事!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3-65023815 E-mail:CQUST3000@163.com
地址:重庆市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