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培训  人事管理  劳资薪酬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师资培训
 教学名师 
 教学团队 
 学术骨干 
 省部级专家 
 师资培训 
 评优推先 
 职称评聘 
 人才引进 
 师资建设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建设>>正文
关于推荐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
2017-09-11 20:52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市教委关于庆祝第33个教师节系列活动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20177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渝教人发〔201719号)精神,现将我校创建和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基本条件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党的建设,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高校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具体创建指标体系见附件1

三、创建程序

(一)各二级学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组织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发现、挖掘“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加大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的宣传力度。

(二)各二级学院按照“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基本条件和具体指标,制定本学院工作安排、实施措施、奖励办法等,因地制宜地开展创建活动。

(三)我校按照申报、遴选、研究、公示等程序,向市教委择优推荐1个教师团队。学科建设类的团队报送学科办初审、教学类团队报送教务处初审、科研类团队报送科研处初审;经学校综合评议后,择优推荐1个教师团队报市教委。

(四)市教委组织专家推选,按推荐限额择优向教育部申报。同时,对申报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五)教育部委托相关组织和专家,采取材料审核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进行认定。

四、奖励措施

坚持精神奖励、典型宣传与发展支持相结合。教育部将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作为一个重要观测指标。对认定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颁发牌匾和证书,并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支持力度,组织开展跨领域的学术交流、联合攻关、研修培训以及与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对接等活动,加强团队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在申报“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市教委将在专家推荐、人才项目、表彰奖励等工作中,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予以优先和倾斜。

我校将结合现有科研计划和人才计划,对教育部认定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拓宽发展通道、承担科研任务、提供保障条件、加大激励力度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五、报送程序及工作进度安排

请二级学院于2017920日前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电子、纸质各一份)《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电子、纸质各一份)团队主要业绩和事迹的印证材料(电子、纸质各一份)、反映团队工作学习活动情况的图片3-5张,纸质件和电子件按团队归属报相应的职能部门审理。2017920日至25日,学校人事处将组织校内评定;2017926日后,将对拟推荐团队进行校内公示。

联系人:别应龙,65023815

 

附件: 1.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渝教人发〔201719号)

2.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

3.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

4.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

 

 

                             人 事 处

2017911

上一条:重庆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引进人才科研设备配置费使用的补充说明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3-65023815 E-mail:CQUST3000@163.com
地址:重庆市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