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培训  人事管理  劳资薪酬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师资培训
 教学名师 
 教学团队 
 学术骨干 
 省部级专家 
 师资培训 
 评优推先 
 职称评聘 
 人才引进 
 师资建设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培训>>师资培训>>正文
关于调整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政策的通知
2018-01-27 21:32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全市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政策的通知》(渝人社发〔201767号)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我校调整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政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称计算机

我校专业技术人员评聘各系列高级、中级、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可免于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二、职称外语

(一) 考试范围

1.我校专业技术人员评聘各系列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应参加职称外语考试,考试合格成绩作为评聘的必备条件。

2.档案、群众文化、图书资料专业技术人员可选考相应等级的外语或古汉语。

(二)免试范围

评聘各级专业技术职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外语免试:

1.达到本系列(或专业)破格申报条件者;

2.具有本科及以上国外学历、学位者(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或取得外语专业本科及其以上学历者;

3.取得博士学位评聘高级、硕士学位评聘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4.出版过外文专著、译著的第一作者;

5.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者(以身份证出生年月为准,截止申报当年年底);

6.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

评聘上一级专业技术职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外语免试:

7.出国进修或工作一年及其以上或参加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水平考试(BFT)合格者(其中高级职称对应A级、中级职称对应B级);

8.组织选派援藏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9.组织选派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连续一年及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基层期间申报评聘职称者。

(三)有关要求

专业技术人员报考职称外语考试的等级原则上应与其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级别相对应(其中A级对应正高级职称、B级对应副高级职称、C级对应中级职称)。可以提高报考等级,但不得降低等级报考,其合格成绩只在评聘同一级别专业技术职称时使用有效。

. 其他事项

(一)为鼓励专业技术人员不断提升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职称外语考试合格者,按初级30学时、中级40学时、高级50学时认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时;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者,按每个模块15学时认定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时。

(二)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施行,凡学校过去有关文件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执行。

(三)本《通知》由学校授权人事处(学校职称改革办公室)负责解释。

特此通知

 

 

 

                            重庆科技学院

                             201773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国监理工程师资格、翻译专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度全市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及相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3-65023815 E-mail:CQUST3000@163.com
地址:重庆市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