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公告  师资培训  人事管理  劳资薪酬  师德师风  下载中心 
师德师风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师风>>正文
关于近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9-12-30 11:16  

 

 


教工函〔201916

关于近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现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线,将师德师风学习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通过不断学习,生动展现学校教职工立德树人、敬业奉献和美好生活的良好风貌,表达教职工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对教育的热爱之情,更好地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开展好师德师风学习

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各党总支和各单位常抓不懈的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党总支和各单位通过引导学校教职工通过合理利用好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和“学习强国”等形式,认真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制度和规范要求,确保做到学习全覆盖、长坚持、无死角。要采取多种形式,要求并帮助广大教职工有针对性、计划性、系统性地开展学习,做到通过学习提高认识、自省自警、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三)开展好教师宣誓活动

2019年起学校每年新入职教师均要宣誓,宣誓仪式由教师工作部负责组织,领誓人由学校统一选派,201911日起入职的新教师将于新教师培训时集中开展。2019年前入职的教师均需开展补宣誓活动,教学单位由其党总支统一组织集中开展,非教学单位由其党总支结合实际状况可分散开展。领誓人自行选派,领誓人应是师德师风、立德树人方面的优秀教师。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措施。各党总支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本单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将其作为常抓教师师德师风活动推进的重要内容,广泛动员,合理部署,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注重日常,考评结合

各党总支和各二级单位注重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日常建设,注重通过平时考核促进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将学校的师德师风考评办法落在实处。

(三)及时开展,认真总结

各党总支和各二级单位应及时开展相关活动,2019年教师宣誓活动应于1030日前完成。通过日常建设做好工作总结和成果固化,为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奠定好基础。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教师宣誓程序与要求

 

 

                         宣传部   教师工作部

2019929


附件

重庆科技学院教师宣誓程序与要求

 

一、宣誓程序

(一)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二)主持人致词,并宣读参加宣誓的教师或教师代表名单;

(三)教师宣誓。

二、宣誓要求

(一)参加宣誓的教师应面向国旗,持立正姿势,举起右手,握拳过肩,掌心向前;

(二)领誓人应与宣誓人持相同姿势,面向国旗;

(三)宣誓开始后,由领誓人逐句领读誓词,宣誓的教师齐声跟读,声音要洪亮;

(四)读完誓词后,领誓人说:“宣誓人”,宣誓的教师各报自己的姓名。

 

上一条:关于公布教师宣誓誓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从教三十年教师认定的通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3-65023815 E-mail:CQUST3000@163.com
地址:重庆市虎溪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邮编:401331